我校初一师生赴徐州科技创新谷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701

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2023年5月31下午我校初一师生走进徐州科技创新谷开展庆六一研学活动徐州创新科技谷是市委、市政府贯彻新理念、践行新理念,建设“一城一谷一区一院”战略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定位为立足徐州高新区的优势创新资源集聚区,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推器。

步入徐州科技创新谷,同学们观看了科技创新谷宣传片与沙盘。随后,让学生惊叹不已的是“木牛流马机器人”,活灵活现不停跳舞的机器人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认识了可以照顾病人的机器人,及专门为不可自理的病人研发的洗澡机。无水流洗澡机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纷纷伸出手臂体验、感知。

最后,大家又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云计算、新材料、生物科技、节能环保、集成电路等领域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演示。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激动地讨论其科学原理,时而认真揣摩其中构造,气氛非常热烈!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技、探索真知的热情,也感受到了科技领域的广阔、深邃与神奇,对于培养同学们科技创新素养,更好地开展和推广青少年制作与创新科普教育活动有着深远意义。

来源:初一年级组

撰稿:王若希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