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我校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779

为加强学生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2023年5月9日下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走进矿附校园,为我校初一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急救知识进校园”,主要内容是讲解心脏骤停的判断、心肺复苏操作和自动体外电除颤(AED)的使用,便于我们在紧急事件发生的时候能够快速有效地自救、互救。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介绍了关于“心肺复苏”的医学知识及“心肺复苏”的具体做法;接着现场演示,最后指导学生操作。

应急于心,防范于行。用心呵护,“救”在身边!通过此次培训,学生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本次培训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方法在面临意外时,能得到够进行及时、有效的自救互救,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团委,初一年级组

作者:初一(2)班张晟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