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必胜信念 成功迎战高考——我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来校开设讲座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709

2023年5月8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教授在报告厅给全体高三学生带来了一场鼓舞人心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教授亲切地向同学们打招呼,表达了对生活紧张的高三生的慰问,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大家目前的困境:担忧时间不足、逃避现实、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失望……针对这些问题,她表明我们应有自己的节奏,不被他人带跑。她期望我们回望初心、畅想未来、把握现在。回望初心,是鼓励我们走得更加坚定;畅想未来,是帮助我们高三学子合理规划目标;把握现在,是告诉我们正确的做法。我们应及时调整心态,合理选择理想高校,有效分配时间,如在最后的四周分别明确目标、重点复习、回顾旧题、调整状态等,然后坚定不移坚持到底。方法具体而可行,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王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虽然高考不是一战,只是人生一站,但如何走好这一站且不留遗憾,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亲手填的人生答卷。与其焦虑彷徨,不如拼搏向上。是的,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结果放手一搏,勇创佳绩!加油,矿附2023届学子!祝愿大家今夏金榜题名!

学生记者:高三3班 贺灵 朱济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