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淮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668

2023年3月31日,我校师生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校初一、初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及中国矿业大学25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附属中学团委书记衡方方主持。

3点,凭吊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奏国歌。随后,全体向革命烈士默哀以缅怀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默哀仪式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王依冉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缅怀淮海战役中的英烈,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绕纪念塔一周,并敬献小白花。

本次赴淮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深入了解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和英勇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淮海战役革命精神。同时通过参观和扫墓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抗争精神,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来源:团委

撰稿:衡方方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