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喜获“江苏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称号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90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遴选工作。2022年12月,江苏省教育厅认定61所学校为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喜获2022年“江苏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这一殊荣。

作为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依托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牵头高校——中国矿业大学,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下的中学育人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关键课程作用,筑牢思政课育人的主阵地,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深入实施跨学科综合育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全国优秀教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诚表示学校将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领学生立志、明德、成才、担当,赋能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持续推进思政育人特色学校建设,做实、做好、做出特色、结成硕果,打造我市响亮、全省有影响力的思政育人特色学校。

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将以获评“江苏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育人业绩惠及莘莘学子,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图景,为中国矿业大学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徐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凝心聚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