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83

2022年11月22日中午12时许,一面印有“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横幅于我校餐厅二层竖起,由初三(2)班吴俊豪、郭锦铭等人带领的宣传小组,正向广大师生普及宣传粮食安全问题。

本次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旨在激发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加强同学们对粮食安全的关注与重视。春播夏耕,秋收冬藏,,农业在我国兴起的历史,最早可溯源到新石器时代。中国是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国,千百年来珍惜劳动成果。反对粮食浪费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种可贵精神,现如今因生活水平提高,新一代青少年节约、珍惜粮食的观念开始淡薄,重视粮食安全,珍惜食物已迫在眉睫。我国以占世界90%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活了世界1/5的人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计,应让更多人了解到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重要性。胡景博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正如朱子所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参与问答活动的同学也从中获益匪浅,初三年级的喻一凡同学说:“经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好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比如世界粮食日是每年10月16日。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时时刻刻将节约精神牢记心中,这种有趣的方式,在玩儿中学,很受我们的欢迎。”一位初二年级的同学说道,“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更多人了解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将节约精神牢记心中。”

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做人的一种品格与精神。“民以食为天”,通过这次活动,向全校师生传达一种理念: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劳动。



来源:德育处

文字:初三(2)班 张子易

拍摄:李珊珊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