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季 收获美丽——我校举办高一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73

2022530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的女生们参加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讲座,主讲人是我校备受欢迎的心理老师——刘彩丽。

讲座开始时,刘老师借助趣味拍手活动向我们展现了思维定势对我们学习、生活的影响。这个小游戏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

在第一个环节中,刘老师从“了解你自己话题入手,详细讲解了女性生理相关知识,学习知识的同时,女生们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爱惜、保护自己的身体。刘老师通过一些例子告诉女生们,面对他人的侵犯,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提高警惕、保留证据、寻找警察的帮助

紧接着刘老师讲解了青春期的情感状态变化这一阶段的女生容易出现的种种情绪问题以及如何处理情绪问题。在此基础上,刘老师也分享了近期的热点新闻和热点话题,通过这些话题的讨论,告诉女生学会爱自己,接纳自己。

最后一个环节涉及交友方面的问题。刘老师告诉同学们:理性对待男女关系,遇事多与家长、老师沟通,学会自我保护。

 希望女生们不被性别定义,不被身份束缚,与自己的身体、情绪、外貌和解,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成为这个社会里有力量的发声者。

文字:韩宇

摄影:李珊珊

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