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0

雨水洗春容,平田已见龙。2024219日,农历正月初十,龙年新春,时值雨水。为了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我校在博学大讲堂举行新学期教育工作研讨会。学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以及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邀请我校杨双和张舒两位优秀青年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共话育人工作,展望学校未来的发展。

2023年全市中小学主题班会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杨双老师以“纵其自如,收放自如”为题进行教育工作的经验分享。杨老师从“他律自律、青春奋进、点面结合、阳光心态”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成长之路。对待工作,她感慨: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对待学生,她深知:鼓励和爱是教育的原点;对待未来,她坚信:心中有信,道不远人。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热爱是初心,勤奋是行动,热爱学生,是一种心态,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智慧。杨双老师充满深情地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舒老师结合大赛经历进行了“做一名专业幸福的教育追梦人”的主题分享。张老师从带班育人方略、育人故事、主题班会、情景模拟四个环节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备赛参赛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班主任应深化自己对班主任的专业认知,明确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方向,坚定教育的初心使命。张老师从“做学习型班主任”“做有温度的反思型班主任”“做研究型班主任”几个方面谈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路径,为班主任成长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武昌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教育研讨会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展开,体现学校对德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是学校的脊梁,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重点培养对象。作为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教的不仅仅是知识,影响的是孩子的人生。

等一场春暖,盼一季花开;万物复苏,美好正酿!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愿我们每一位教师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怀揣梦想,奔赴新的征程。


来源:德育处

撰稿:刘彩丽 杨双 张舒

摄影:刘俊池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