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135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们少年强则国强的思想,4月2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德育处、团委组织举行清明祭扫活动。附属中学副校长武昌、附属中小学关工委副主任罗永奇、“五老关爱团”代表邓维生、德育处主任杨伟利、附属中小学关工委秘书长王辉、团委书记衡方方,初一年级老师及全体学生、矿大研支团成员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参加祭扫活动的各位同学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集合完毕。怀着悲痛的心情,迈着沉痛的脚步,同学们缓缓登上石阶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塔下。团委书记衡方方主持本次祭扫活动。奏国歌、默哀过后,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五老关爱团”代表邓维生为初一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宣讲。他将艰苦卓绝的淮海战役娓娓道来,深切怀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希望借他们的光辉事迹和爱国精神让学生们受到鼓舞,以此对学生们展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学生们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随后学生代表周廷轩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无畏精神的感动之情。最后,全体师生瞻仰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献白花,表达深切的哀思;绕塔一周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在本次祭扫活动中,学生追寻红色记忆、回顾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学生们表示,将以此次祭扫活动为契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国家富强而奋斗,为开创美好明天而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我校初一师生在淮塔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师生有序攀登淮塔

团委书记衡方方主持祭扫活动

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

“五老关爱团”代表邓维生为初一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宣讲

学生代表周廷轩发言

全体师生向烈士敬献白花

全体师生绕塔一周,聆听先烈英勇事迹

初一师生在淮塔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