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网络安全攻坚战,奏响网络时代最强音——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87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7日上午,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初三(6)班韩尚桐同学在国旗下做了题为《助力网络安全攻坚战,奏响网络时代最强音》的讲话,拉开了矿大附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韩尚桐同学的演讲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中学生要通过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其次,中学生要积极了解网络安全知识,防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生命财产免受他人侵害,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其三,中学生要遵守网络伦理、礼仪和法制,不刻意伤害他人。最后,韩尚桐同学向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号召:在网络生活中,中学生应遵守道德与法律,远离网络暴力,利用网络传递社会正能量,传递人间真情。

保证网络安全,提高抵抗意识是青少年的必修课。这次国旗下的讲话,对于提高矿附学子防范网络侵害的意识,提高对不实不良信息的鉴别与抵御能力,提醒有节制地使用电子产品,谨防沉迷网络等方面的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来源:龙吟文学社新闻部 九(6)班 周泊桥

责任编辑:李峰

摄影:李峰

审核:孙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