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网络安全攻坚战,奏响网络时代最强音》 初三六班 韩尚桐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24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六班的韩尚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助力网络安全攻坚战,奏响网络时代最强音》。

金色的枫叶辉映着我们火热的青春,卷舒的云朵抒写着我们崭新的征程。叩响新学期的大门,我们昂首阔步,扬帆起航,雕琢青春,铺展蓝图,在用知识辛勤耕耘我们心田沃土的同时,也需要在信息化时代的洪流中,明净双眸、坚守心志,听风雨声声,观天下忧乐。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网络技术的应用,网络在社会、学校及家庭已经日益普及。当今社会获取资讯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便是网络;让资讯信息以异彩纷呈的方式呈现的是网络;潜伏着隐患,埋藏着诱惑的也是网络。与信息社会的开阔、多元、灵动、便捷同在的,是潜藏的危险,是暴力与伤害的无孔不入。因此如何落实网络安全,提升抵抗风险能力,自如运用网络这把双刃剑,便成为了我们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

首先,我们要通过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在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间,我们需保持头脑的清醒,加强对不良信息的辨识和抵御能力,让心灵远离蒙尘与玷污,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心底扎根发芽。同时我们应有节制地使用电子产品,防止网络沉迷对身心造成伤害。不要成为网络的奴隶与附庸,不要让虚拟世界支配三观和内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应以饱满的精神与充沛的力量,在青春的灿烂暖晖里留下轻快而矫健的步伐。用知识武装自己、以智慧涵养心性,在思考与领悟中沉淀厚重,这是英姿勃发的韶华该有的模样。

其次,我们要防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生命财产免受他人侵害。我们需提高警惕,对数字化账号等网络涉密信息进行有效的保护,防护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并预防因网络社交行为导致的人身侵害。我们决不能给予犯罪分子任何趁虚而入的机会。我们应做的,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以维护和捍卫各项合法权益。对于良好网络法治环境的营造,社会是有责的,人民更是有责的。只有我们积极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心中有红线,有盾墙,才能筑起固若金汤的安全长城,将危险与罪恶粉碎。

最后,我们要遵守网络伦理、礼仪和法制,不刻意伤害他人。网络伦理、道德、法规、都应成为我们心中一把无形的标尺,规范我们的言谈举止。手中的键盘不应成为恶意与冰冷的宣泄之处;本应温暖的文字,不应扭曲为丧失温度的片片雪花。让理性的表达成为我们思想火花的闪耀,让真诚的赞美与鼓励成为他人心中炽热而静好的仲夏,让轻灵幽默和诙谐成为飞快节奏中的惬意休憩,让厚重的正能量成为信息时代一脉悠长铿锵的最强音!善意与文明,是一朵绽于心间的幽芳,这香气应熏蒸润泽着更多的心房,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传递着人间真情。

网络,折射着人心冷暖,透视着世间百态。唯有擦亮这面镜子,合理利用这面镜子,才能让美善的光彩熠熠生辉,让丑恶与污浊无处可遁。网络安全,于你于我,意义重大。

另外,三天之后,我们将迎来教师节。且让这深情款款的金秋,掬一捧如茶清风,扬一簇成泥落花,于这油画般静谧安宁的时节,为所有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们,送去最为炽烈而深沉的祝福与致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