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初一新生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539

 8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初一新生国防教育讲座在我校讲席堂举行。

军训教官给全体初一新生分析了中印边境冲突形势,并现场开展了军歌教唱活动。全体同学集中观看了中国军人风采小视频。军训教官还对初一新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在军歌教唱环节,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用嘹亮歌声表达了战士们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随后进行的国防教育讲座中,军训教官向与会同学详细讲解了中印边境冲突的原因,分析了我方面临的军事形势。在最后的互动问答过程中,教官对同学们现场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对部分同学关心的核武器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此次活动是我校加强新生国防教育的常态化举措,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学生军事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是学校实施德育教育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