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中学与我校联合开展高中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847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探索提升课堂效益的教学路径2022年9月22日,我校23位教师前往沛县中学,参加了以“活动激发课堂,思维促进发展”为主题的高中课堂教学展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涉及高一、高二年级共四门学科,包含研讨课、评课、学生培养沙龙三环节。我校语文学科张雨晴老师、数学学科杨子怡老师、英语学科侯文萃老师、物理学科李腾老师分别开设了研讨课,与沛县中学优秀骨干教师进行同课异构

语文学科围绕“诗歌新授课教学模式”开展了《涉江采芙蓉》的同课异构我校青年教师张雨晴以优美的诗歌导入,围绕着“跨越时空,描绘画面”“感悟诗情、品悟忧伤”“探究主人,忧者为谁”“共赏经典,探浅入深”四个环节,带领学生感悟本诗的语言魅力以及含蓄不尽、余味悠长的忧伤,语言优美,温婉动人,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深厚扎实的教学功底。

数学学科的杨子怡老师从生活中的实例入手,逐步引导学生得出数列的概念,充分的调动了学生探索新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例题的设置由易到难,层层递进,让学生很好掌握并应用所学知识,整节课学生的参与度非常高,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

侯文萃老师就必修一Unit2Integrated skills应用文写作进行同课异构。侯老师用选取部分素材,综合听说读写多项技能,后落实body部分的写作,并展示孩子和老师的作品。

李腾老师的课题是《波的反射、折射和衍射》,通过一个波的反射实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充分体会物理与生活的联系。本课重点是波发生明显衍射的条件,通过类比光的反射,提升学生构建物理模型的能力。

此次高中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展现了授课教师深厚扎实、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以活动形式促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两校教师在听评课与交流过程中受益良多,有效促进高中课堂教学改革


稿件、照片来源:高中年级组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