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丝竹声韵”器乐比赛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659

1212日下午,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丝竹声韵器乐比赛在我校音乐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22名(组)选手在钢琴、古筝、扬琴、吉他等乐器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在悠扬的器乐声中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们用新颖的表演方式和娴熟的演奏技巧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目光,为艺术节献上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会。学生们或用钢琴展示激情飞扬,或用古筝演奏古典音韵,或用吉他伴唱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表演中透着娴熟与自信,给大家带来了音乐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初一(3)班的魏祺珺同学通过古筝《临安遗恨》表达了民族英雄面对国家危难的愤恨以及对报国却无门的无奈;《黑键练习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卡农》等钢琴曲悠扬嘹亮,给人带去美好的希望;更有孙凯宇、王舒菀同学共同带来的卡淋巴合奏《大鱼》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大自然美妙的声音。
此次梦响校园器乐比赛为我校爱好乐器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器乐演奏水平及艺术表现水平,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

  

(稿件来源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