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组青年教师王伟开设公开课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2281

1212日下午,我校数学组青年教师王伟老师在初一(3)班开设了一节数学公开课,课题为《6.1线段、射线、直线》。王伟老师以龟兔赛跑为情境,很快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并快速将学生带入了美妙的数学课堂,王老师通过生活实例建立起了数学与生活的联系,激活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强化了新旧知识之间的联系。课堂上几个小游戏让学生很快理解了抽象的数学概念,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将课堂还给学生,构建了一节以学生为主体,师生共同合作、交往互动的数学课。

课后就王老师的公开课,我校数学组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了课后的教学研讨,教研组长王新华老师给予了全面的剖析与评课,强调教育教学应该抓住课堂教学的本质内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教师应该适当的引导学生,让学生“跳一跳,够得着”,并就数学组的后续学习活动做好了详细的安排。

  

 

 

 

(稿件来源数学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