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领悟 融会贯通 —我校举办“南通名师讲堂之高三语文冲刺”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282

5月1日晚,我校高三毕业生首场高考冲刺讲座在讲习堂举行。有近三十年教学经验的南通一线语文专家王老师,受邀给即将踏上高考战场的学子们进行了一次全面而又细致的辅导。
    首先,王老师对近几年高考语文动向进行了解说,分析了试卷的结构和今年的考点变化,又通过例题解说,在实战演练和亲切的互动中进行了答题技法的指导。最后,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应考时要注意避免常出现的几个问题,并提出了最后阶段的复习建议。
    讲座中,王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经验:重视积累,厚积薄发,积累贯穿于语文复习的始终,即使到了最后一刻也要坚持;学会回顾错题,每一次回顾都是提升,不可轻视,从错题中总结经验,避免再犯;在生活中积累作文素材,提高语文素养,避免陈腐惯用的议论文事例,做到创新。
    王老师的讲座,亲切和蔼,将知识串联起来,启迪了学生的思维,同学们融会贯通,受益匪浅,更加自信地面对即将到来的语文高考。


(稿件来源 高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