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本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733

 

2016年4月1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校本课题开题论证会。学校及部门负责同志、2016年度校本课题主持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校本课题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首先听取了2016年度校本课题主持人林清华、王琛、吴清梅、茅安元、渠慎金、戚传森、徐仲琳、李峰、崔大智等同志作开题论证报告,结合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实际,围绕小组合作学习、学讲行动的文言文教学、提升课外阅读实效、学优生培养的德育创新实践等研究方向开展行动研究,阐述了课题研究与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实施过程设计和主要措施、课题研究分工和预期研究目标等。
课题开题论证组成员王孝波、臧玮、王宗信和阎会分别对2016年度校本课题开题论证给予点评。对12个校本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与课题主持人互动研讨,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开题论证组一致同意12个校本立项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开题论证会中,副校长张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12个校本课题开题和3个课题获市级立项,这是我校教科研工作的一件喜事。12个校本课题既接地气,又具有较好的研究价值,有利于推进我校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鼓励课题主持人持之以恒深入研究下去,课题研究要做到形神兼备,并预祝12个校本课题研究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并为课题主持人颁发了立项证书。

本次校本课题论证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效果显著,营造了良好的教科研氛围。通过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加了开展课题研究的信心,为我校的教科研工作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新闻来源: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