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汉一家亲,共圆教育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734

 

2016年4月15日下午,青海省海南州第一民族高级中学校长久买多杰一行来我校交流并看望了在我校跟岗学习的两位老师,同时为我校送来了锦旗,感谢矿大附中给予的帮扶。
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2014年9月,我校与青海省海南州第一民族高级中学签订手拉手帮扶活动合作协议及师资培训工作合作协议。从2015年1月开始,来自海南州第一民族高级中学的各学科老师已在我校进行了四期跟岗研修和培训学习。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教学上,根据客人老师们的不同岗位需求,量身制定了适合的培训内容,由专人负责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结对指导,为跟岗教师制定跟岗计划,让她们走进课堂,参与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生活上,关心她们的困难,为她们安排好宿舍,每月发放生活补贴,让她们在矿大附中学习好,生活好,圆满完成跟岗交流任务。跟岗实践交流活动的实施,为两地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了两校的友谊。我校将以此为桥梁,为全力推动汉藏教育合作跃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