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标兵代表获奖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1571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夏宇航。
        今天,我能有幸作为矿大附中2017级学生代表发言,感到十分激动,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一直悉心教导我们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军训时间虽然不长,这短暂的军训生活伴我们走过了一周,从新奇到艰辛,到埋怨,到最后的留恋。虽然短暂,却像火焰一般燃起我们的激情,那是一段我们重要的人生经历。我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国防知识,而且增强了身体素质、集体观念和组织观念。俗话说:“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作为矿大附中的一员,我们更懂得遵守纪律。没有严格的纪律,学校就不能发展;没有严明的纪律,同学们也不能取得学业上的进步。当年拿破仑如果不以严治军又怎能横扫欧洲,取得一次次的胜利呢?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是如此。在这一周里,教官教会了我们站军姿、走正步等一系列军事基本技能。此外,我们也由此真正了解了军人,深深爱上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军训是艰苦的,艰苦是一种遥远的感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而且不经过努力后的退缩是怯懦的,在泥泞中走过的生活才会留下深刻的印痕。汗水化为线条,青春才会美丽。这一切在我们军训了以后才有了深切的体会。
       今天我们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向各位老师、家长展示了矿附学子的风采。我们有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相信,军训结束后,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继承和发扬这些优良传统,以军人式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请各位老师和家长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回报你们。今天我们以矿附为荣,明天矿附将以我们为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初一(2)   夏宇航
                                                                                                                                                                      2017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