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历史知识大奖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403

 

为丰富同学们的历史知识积累,提高历史文化水平,我校艺术节活动——历史知识大奖赛决赛于12月10日在合班教室举办。活动由历史组、德育处、团委承办。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笔试,选拔后胜出者进入决赛。决赛共有6组进行对决,每组有3名代表。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经必答、配合、抢答环节,按积分高低排出名次。比赛第一环节为必答题,按抽签顺序发放题目,主要考察对参赛者的历史知识储备水平。第二环节为才艺题“最佳拍档”,每组派出2名选手,一人表演,一人来猜,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得非常默契,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第三环节为激动人心的抢答题,这一环节要求选手有扎实的历史知识和现场敏捷的反应力。比赛刚一开始,选手们手握抢答器,纷纷加入到你争我夺的抢题大战中,抢答过程中,在座的观众们也能参与其中,紧张的比赛现场不乏活跃、诙谐的氛围。
此次历史知识大奖赛,内容丰富,形式多彩,充分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历史知识的热情,让同学们在丰富趣味的知识竞赛中提升历史文化素养,是我校构筑文化校园的一项重要活动。

(新闻来源: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