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趣味物理实验展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1550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普及物理科学知识,1225日下午在合班教室举行了趣味物理实验展示,物理老师杨存军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神奇而有趣的实验。本次展示共包括9个实验,涵盖了力学,光学,电学等多个学科门类。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观看,杨老师依次为大家展示了扎不爆的气球,能吹开的纸杯,吹不跑的乒乓球,模拟雷电,飞散的小米,吹气吸水,会上升的试管,水流星,人造喷泉等,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亲自体验。老师的讲解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前来观看的同学热情高涨,教室里不时传来大家的惊叹声和掌声。老师将其中的实验原理讲解完毕后,大家都会恍然大悟,深深体会到物理的无限乐趣。实验展示在老师播放的“胸口碎大石”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集趣味性,互动性,可操作性于一体,既解答了大家的物理疑问,又普及了科学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