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华好诗词”语文经典背诵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1456

12月24日下午,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激发学生对古典诗词兴趣为目的的“中华好诗词”语文素质大赛在韩书文老师、张舒老师的指导下,厉海若、任慕真同学的主持下,渠澄、胡恒赫、杨子璇、田宇昂、杨皓麟等同学的协助下举行。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主持人提问上句,选手回答下句,第二轮由主持人提问下句,选手回答上句,第三轮为默写题,每轮要求指定选手作答。第二环节为抢答题,共12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抢答题还可求助场下的亲友团。经过激烈的比赛对抗,初一(6)班、初二(6)班和初三(4)班分获一等奖,初一(4)、(5)班,初二(1)、(3)班,初三(5)、(6)班获得二等奖,其余班级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构建了大家学习古诗词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学习古文的热情,相信在今后的古诗词学习中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