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追“球” 永不言弃——记高一年级篮球总决赛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965

 

1127日下午活动课时间,高一年级于体育馆内举行了男子篮球总决赛。

为了给运动员们加油,拉拉队特意制作了应援海报——“自信”、“勇敢”、“舍我其谁”的字样;“3分”、“必胜”、“Champion”的期待。同学们间浓浓的关爱,在小小的纸条纸张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比赛开始了!场边的同学们屏住呼吸,瞪大眼睛,紧紧盯着场上飞奔的运动员们。大家时而攥紧拳头、眉头微皱;时而响起欢呼,激动蹦跳起来,脸上流露出藏不住的骄傲。运动员们双腿微微弯曲,拉开一步距离,跟着球的方向灵活地调整着自己的位置,他们的双手似捕食的雄鹰般停留在空中,随时准备扑下对方手中的篮球。

比赛已过大半,形势愈发激烈。运动员们微微喘着长气,额前凌乱的碎发早已被汗水浸透,他们的脸也如熟透的番茄,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为了进球的那份执着,所有人都斗志满满。

这时,三班主力翟天畅得到了球,他奋力冲出一班的包围,将球运到对方篮球下。一班队员赶来,将他团团包围。他虚势一投,转手将球送到了队员刘轩睿的手中,趁着对方还未反应,只见刘轩睿双腿发力跳离地面,球顺势飞到半空中。篮球在球框边缘转了几周——真是令人紧张的时刻!同学们的双眼都聚焦在飞旋着的球上,不由得屏住呼吸。嘈杂的球场中,突然有了黎明的寂静无声。球在球框的边缘转了几周,逐渐向中间靠拢——进了!瞬间,篮球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尖叫声、掌声此起彼伏。

最后,此次篮球比赛三班荣获冠军!虽然一班与冠军擦肩,但是每位场上的运动员,他们都用自己的努力诠释了体育精神,他们奋力拼搏到最后,永不言弃,既尊重中了对手、尊重了比赛,更是对自己的尊重!是他们的每个人的全力以赴,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希望同学们秉承这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越战越勇!

新闻来源:高一年级 窦子茹 吴悠

摄影:于雪 许圆

责任编辑:朱峥琳

审核:孙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