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五班刘泽昊11月29号国旗下演讲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172

同学们好,老师好。2021年12月1日是第三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对于艾滋病这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你真的了解吗?

艾滋病是人类感染上HIV病毒,然后HIV病毒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引发了一系列炎症和肿瘤,严重者甚至可能死亡的高危疾病。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主要的免疫功能。艾滋病是联合国确定的当今三大国际公害之一,艾滋病在世界范围的快速传播已经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但是至今尚未研制出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药物,也还没有可用于预防的有效疫苗。作为青少年,我们要统筹推进宣传,做安全行为,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做出表率,具体要做到:

1.杜绝静脉吸毒行为,要克服对毒品的好奇心理,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戒备思想,坚决拒绝毒品

2.坚持洁身自爱,切断性接触的传播途径。青少年应正确处理好男生女生之间的友情和界限,学会克制自己的欲望和冲动,约束个人行为。、

3.防止物品传播,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输血,避免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毛巾,脸盆等个人用品。

4.我们对艾滋病要有足够的认识,不能在潜意识里认为艾滋病离自己的生活很远,预防艾滋病,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敬畏生命,自尊自爱。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学习艾滋病知识,了解,掌握艾滋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观念,时刻警惕艾滋病的发生;我们要做好预防的宣传,同时我们还要关爱艾滋病患者,绝不歧视他们,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青春是美好的,就像那飞舞的蝴蝶,只有保护好自己的翅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生命是一袭华美的长袍,我们要爱惜它呵护它,别让它上面被虱子爬满!预防艾滋病,我们共同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