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活动---初一(3)班 文瑾怡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415

 

61日,我校初一全体同学在操场开展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阳光透过稀薄的云层照射在矿大附中开阔的操场上,轻风不时吹过,带来一丝丝的凉意,很快又融化在热腾腾的空气中。我校初一全体同学在各班老师及班委的带领下,整齐的来到操场,期待着素质拓展活动。

经过专业人员的耐心解说与演示,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每班分为三组,先后练习三种团队活动,最后根据练习情况,每队选择一个项目,最后班级进行比拼。三个项目分别是“绑腿跑”“移花接木”与“跳大绳”。

绑腿跑”项目练习中,常常迸发出笑声。同学们两两将腿绑在一起,想要自如的走动十分困难,必须凭借思想的高度集中与统一的团队精神。一开始,同学们都没有掌握技巧,经常摔倒,整个团队根本无法前进,在不断地摸索中,有组织能力强的同学自愿指挥起了队伍。瞧初一(3)班的同学们,开始时没有同一节奏,各自走各自的,不断拉扯却始终走不了几步,后来,体委与班长经过观察自己队伍的缺点并商量出了不少的点子,“你可以先喊口号,然后同学们一起再喊一遍,同时迈出我们刚刚指定的脚,这样就不会乱了。”不断有同学出着主意。同学们手挽着手,相互提醒,终于,在不断地练习下,初一(3)班的同学越走越顺畅,十分默契。

移花接木”也需要团队协作,而且每个成员都不能掉以轻心。在没有技巧的时候,各班同学都遭遇了拦路虎,怎么都接不住上一个同学留下的棍子。后来,同学们不断试验着各种方法,有的班级仍止步不前,但有的班级则找到了正确的方法,齐心协力,每位同学都为后面的同学着想,越练越娴熟,白色的棍子便直直的立着,很少像开花一般散落在地上了。每当成功时,同学们都开心不已。

跳大绳”似乎是最难的一个项目了。甩绳的同学为各组贡献了不少,他们用手缠着绳子,高高地举起胳膊,卖力地将绳甩向空中,在烈日下,他们涨红了脸,却丝毫不怕累,令人佩服。跳绳的同学也不轻松,按一定的高矮站成一排,在同学的指挥下齐齐跃向空中,生怕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扰乱了集体,不停地练习,但没有人喊停,都愿为集体贡献一份力量。

练习结束后,各班进行比拼。令人欣慰的是,班级之间没有因为竞争而硝烟弥漫,而是自己尽最大的努力,还不忘为对手加油鼓劲,我想,这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吧。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有时候自己累的不行了,但看到同学们都在咬着牙坚持,我心里也多了一份力量,不断挑战自己”“今天我特别开心,在集体活动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与快乐,我不小心受了点伤,同学们都很关心我,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素质拓展活动能锻炼我们的团结协作与领导能力,每个人都能为集体出力,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这感叹道。

下午550,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落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