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强健青年体魄-----我校初一年级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254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强健青年体魄,培养团队协作精神,5月5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军令、同学们以标准的军姿演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向左转、向右转,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着大家的飒爽英姿!
     军姿演练后,拓展训练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抛球比赛、传球、十人两足走。第一项目抛球比赛以十六个人为一组,需连续抛十五个球而使球不落到地上。这个项目的难点是要求十六个人用力要均衡,且很容易用力不均匀而导致球不受控制。一开始各个班级都失败了,但经过反复的商讨和练习,慢慢地,同学们逐渐找到诀窍,均衡用力,抛球的次数慢慢在增加。在最终的比赛时,初一(6)班更是以37秒的惊人成绩拔得了头筹。
     第二个项目是传球,比较有技术含量,很考验同学们对于耐心和细心的把握,十二个人一队,分成六组,两个人拿一根绳圈,使网球在绳上滚过而不落下,六组接力。在这个项目中手中的绳要绷紧,在两组将传递球时速度不能快。开始时球常常在中间滚落掉,但随着同学间配合越来越默契,球滚动时间也越来越长,到比赛时,每一队都小心翼翼,稳扎稳打,最终初一(3)班获得胜利。
     最后一个项目是十人两足走,即十个人一组,将脚绑在一起前进,非常考验协作能力。同学们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伴着口号的节奏一步步前进,整齐而有气势。
     在三个项目都结束后,裁判统计分数,初一(6)班得分最高,为第一名。 
     这次拓展活动,是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队协作,战胜困难!这是新一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这是我们对五四精神的新的诠释!
(稿件来源:团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