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期末考试 杨舜禹 初三二班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235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初三二班的杨舜禹。

下周,各个年级会陆续进行期末考试,借此机会,我想提醒一些帮助考试的注意事项。

一,是重视基础,回归课本。期末考试临近,学科老师都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系统复习,进行了知识点的梳理,强化了重难点的训练。那么,有同学可能会问,临考前几天还能做些什么?我的回答是:重视基础。考前,要仔细的过一遍课本,尤其是政治历史,期末考试并不是比谁会做难题,而是比谁课本学的扎实。理科,可以看看自己的错题本和试卷,对自己经常犯的错误能够及时纠正。要学会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

 二,是考试策略。拿到试卷以后,不要着急完成,考试时间大部分情况下是很充裕的,先要静下心来,认真身体看清楚题目的意思,明确考试题目中所提出的要求后,再进行作答。答题时尽量先易后难,试卷是有难度梯度的。有些同学喜欢先做后面的难题,反而忽视了最基础的题目。先易后难,遇到自己实在想不出来的题目,考虑过后可以跳过,等到其他题目做完了,再来攻克难题。这样有助于把握考试时间。对于语文,可以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构思和写作。对于数学,可以避免因为做到最后时间不够。此外,我们需要适度紧张。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无论是过于紧张,还是完全放松,都不利于考试发挥。

三,是放平心态。成绩出来前,不要总是惴惴不安或者沾沾自喜,出成绩后,要正确对待考试成绩。取得了好成绩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不认真分析,停滞不前,躺在成绩上,就会不思进取。如果偶尔一两次没有考好,那更多是因为平时付出不够或者学习方法不当。要敢于做出分析与调整,才会发挥考试的全部作用,为我们更好地学习打基础。

期末考试,不仅检验我们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同时也检验我们的诚信。每个同学都必须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只有测出真实水平,才会客观地查漏补缺,为中考或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考出自己希冀的成绩,在考试中有所收获,在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