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节安全课,安全校园靠大家-----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763


      吹面不寒杨柳风,伴随着和煦的春阳,迎来了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提高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开展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全体学生打开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学习安全知识。接着进行班级安全教育班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自己对校园安全的理解和看法。课后,初二(1)班的杨薏琳同学表示,今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受益良多:“今天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校园安全知识,还学习到了国家安全,包括军事安全、经济安全、工业安全和农业安全等很多方面知识。我会把我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好朋友、我的父母家人,让更多人知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我校每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包括国旗下的讲话、《给家长的一封信》、防网络上瘾安全教育、防震救灾安全演练、消防安全演练、饮食卫生安全、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的教育。做到每一次活动有方案,有组织,有总结、有分析,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时时刻刻把安全记心间。

(稿件来源 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