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报国使命——我校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883

    清明时节,松柏凝翠。为了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不朽的爱国精神,329日我校初一与高一年级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扫墓活动。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进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团委书记李依叡老师主持了祭奠活动。高一年级学生代表黄易阳同学发言,她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向革命烈士们表达了深切的哀悼之情。随后,同学们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并绕塔一周,寄托哀思。
    瞻仰纪念塔结束后,师生们来到粟裕将军的墓前默哀。粟裕将军在淮海战役中,积极指挥,把握战局,实现了将蒋介石的主力歼灭在长江以北的战略构想。粟裕将军生前留下遗嘱:希望把我的骨灰撒在曾经频繁转战的土地上,与长眠在那里的战友们在一起。其中一捧骨灰就安葬在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先烈已逝,但他们的事迹永存。全体同学肃立默哀一分钟,向长眠于此的粟裕将军致哀。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在淮海战役中,徐州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并与解放大军并肩浴血奋战,为夺取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我们参观了战役中留下的枪、炮,还有一些战士们的日常用品、纪念品,面对着烈士的遗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是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骄傲,值得我们一代代人崇敬和爱戴!烈士的英名和业绩,将与江河共在,与日月同辉!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无畏。今天的我们实在幸运太多,安逸太多,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中,我们仍要居安思危,铭记祖国历史。祖国的梦想树立在我们心间,祖国的复兴之梦担在我们肩上。同学们,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报国使命,让我泱泱华夏永远雄于地球!
(稿件来源: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