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我校初二年级师生参观徐州国家高新区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263


      四月的徐州,花儿吐艳,柳枝婀娜,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

      4月1日,我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美好的春光,参观了徐州国家高新区。

      徐州国家高新区位于徐州市南部,成立于1992年,总体规划面积180平方公里,拥有35万常住人口,6万产业工人,2万高学历人才。是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苏北科技创新高地。

      首先,我们参观了高新区内的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它是徐州高新区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积极落实国家“科技兴安”精神而共同建设的。同学们步入承载着一座城的数据的淮海数据湖,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数据湖汇聚不同数据源的溪流、储存了大量的原始数据和大数据,包括政务服务、交通运输管理、公共安全、教育、养老健康、综治、档案、产业互联网等。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光盘库,只见由光盘匣组成的240个光盘机柜一字排开,只需轻点鼠标,机械手就自动将用户需要的光盘送入光驱……,这个蓝光闪烁,颇具未来感的光盘库,就是存储系统的“大脑中枢”。光盘库极其节能,待机状态几乎不耗电,它在常温常湿状态下就可工作,我们心中不禁暗暗惊叹。

      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我们又来到了徐工汽车制造厂。徐工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走进总装分厂,“新能源,新思维,新动力,新发展”几个大字就映入眼帘,我们带着好奇与惊叹,参观了一尘不染的车间,员工们的“担当、协同、自省、服从”赢得了我们对企业的信任和尊重。

      最后,我们参观了科技创新谷体验中心。它的功能定位为集会议、会展、科技成果展示、餐饮、住宿、人才公寓“六位一体”和学术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高端服务平台。我们参观了木牛流马机器人,它主要有三大功能:第一块是包括很多云端性的内容,有故事、儿歌、英语、科普、历史等等;第二个功能是智能语音回答,它相当于一部百科全书;第三个功能是它可以使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动作。 墙上的几个大字“比一般人更拼”深深震撼着同学们。正是靠这种拼搏精神,今天的徐州高新区已发展成为苏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高新区、江北地区第一家综合性国家级高新区,吸引着全国优秀的高学历人才来创业。

      带着不舍,大家离开了高新区。但那些在荒野上建新城、创奇迹的高新区人们的实干拼搏、坚韧执着、努力创新的精神,已深深地扎根在同学们心里,将化作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的不竭动力激励着同学们前进!

(稿件来源  初二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