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徐州市2018届高中数学教师考前培训会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609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美丽的附中校园迎来了徐州市区及各区县400多位专家及教师,拉开了一场徐州市高中数学教师考前培训的盛会。411日,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届高中数学教师考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培训会的教学观摩活动在我校讲习堂报告厅和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课堂异彩纷呈,给与会的专家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校高中数学教研组青年教师武秋老师和包道永老师分别执教了《隐形圆》和《构造函数解决不等式问题》,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马进老师和新沂市第一中学束峰琛老师分别执教了《圆锥曲线中运算优化策略(1)》和《多元变量问题及解题策略》。四位上课的老师均以微专题的形式精准地对接高考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及重要的提分点。课堂教学中充分地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充分地思考、积极地探究、主动地演算,让学生以口答、板演、讲解等多种形式充分地展示思维的过程和学习的成果,使学生通过一堂课的学习能够在解题策略和具体的解题方法上都得到了显著的优化,实实在在又高效地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和解题能力。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我校黄永乔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来宾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初高中办学成果。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高中数学教研员魏贤刚主任和新沂市数学教研员曹老师分别对四节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高三数学复习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魏贤刚主任还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二检分析及考前复习建议》的专题讲座,为与会者提出了复习备考的建议。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研讨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借此次培训会的春风,愿我校师生在美好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夏日里收获丰硕的果实!

美丽校园

我校武秋老师执教

我校包道永老师执教

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马进老师执教

新沂市第一中学束峰琛老师执教

黄永乔副校长致辞

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魏贤刚教研员作讲座

研讨会现场

(稿件来源: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