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 走近历史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1676


       12月18日,我校2018年度历史故事会在讲习堂举行。初二(4)班选送的《恽代英的故事》和初二(1)班选送的《共产党的地下党员》获得了一等奖。

       初中一、二年级每班推选一个故事参加比赛,共12个故事,每个故事限时5分钟,现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获得最高分的历史故事《恽代英的故事》舞台效果最是震撼人心,初二(4)班的三位同学身着民国时期的服装,不仅备有音调、感情、时长都恰到好处的配乐,更配备了随着故事的推进,缓缓放映的幻灯,配以适当的表情、动作、语音,最终获得了95.6分的高分,摘得桂冠。初二(5)班的同学则是在讲述的同时也将故事中的情节活灵活现地出演来,获得满堂喝彩。

      在现场,同学们注意到:在总共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大家带来的故事几乎贯穿了整部中国历史,从春秋战国、群雄争霸到楚汉相争、三国鼎立再到炮火纷飞、红星闪闪,尽管只有12个故事,每个故事5分钟的时间,但可以看到中华五千年的仁、义、礼、智、信和近代一百多年的忠诚、勇敢、信念、不屈、奋斗,在同学们“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中重现。场上,无论讲述是否流利,无论配乐是否恰好,他们展现出的始终是参与的热情、青春的活力,更是对历史的敬仰、痴迷。最后,历史故事会在老师和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每一段历史都有其发人深省的道理,每一次准备都是对同学们动手能力与合作精神的训练,让我们期待下一期历史故事会的到来! 

(稿件来源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