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年徐州市历史中考复习研讨会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966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继徐州市2018年物理和生物两场中考复习研讨会,先后在我校圆满落幕后,327日我校又迎来了徐州市2018历史中考复习研讨会。来自徐州市区及各区县240余位专家及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会前与会老师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美丽的附中校园。

本次研讨会的示范课环节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同课异构,我校崔大智老师和徐州市华顿国际学校薛婷老师同台竞技。崔老师充分利用史料和地图进行复习教学,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拓展提升,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进行自我展示。薛老师创设历史教学情景,夯实基础,通过学生自主先学、小组间讨论交流、学生展示演练、教师精讲总结等环节来组织教学。相同的教学内容,尽显不同的教学风格,呈现了课堂教学的多样化,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

课后,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我校张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教学取得的新成绩。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历史教研员王健宁老师结合课后学生上机反馈调查的情况,以实证的方式进行证据分析。在沙龙研讨活动中,王健宁等六位专家围绕如何提高初中历史复习课效果的主题,从课堂教学、知识结构、高效复习及学生学情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评课,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最后,王健宁老师对照《2018年中考复习建议及考试说明》,对历史复习课的教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并就如何有效进行复习课的设计、如何提升复习课的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指导,为中考历史复习应考指明了方向。

  

崔大智老师执教

薛婷老师执教

张诚副校长致欢迎词

沙龙研讨活动

王健宁教研员作讲座

研讨会现场

(稿件来源: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