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年徐州市生物中考复习研讨会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921

323,春分已过,百花初绽。徐州市2018年生物中考复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徐州市区及各区县220余位专家及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前老师们参观了我校的新校园,对我校一流的教育教学环境赞不绝口。

研讨课上,柳新镇中心中学的聂金梅老师以“营养物质”导游为线索带领学生复习了《专题四:血液循环系统》,课前学生利用导学单完成对本专题的基础知识点的掌握,课上通过合作探究对本专题学习目标进行系统掌握。我校的李慧老师利用新疆的瓜果又大又甜引出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进而带领学生复习《专题五:生物体物质的转化》的第一课时“光合作用”部分,首先引导学生回忆对照实验的步骤及原则,然后以实验为线索,同时结合复习指导相关试题,让学生对光合作用的各要素理解吃透。无论聂老师还是李老师他们的课堂都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状态,以学讲方式呈现了两堂精彩的复习课。

研讨课后,我校张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初高中教育教学取得的骄人成绩。与会学科专家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沈瑜副校长和徐州市树人中学刘广华主任就聂老师和李老师的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市高考研究中心的耿庆华主任为我们解读了《3+3高考模式与生物教学》,给高考改革后的生物教学指明了方向。

在研讨会最后阶段,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生物教研员王波老师作《生物中考复习建议及考试说明》的专题讲座。王波老师结合去年生物学业考查情况分析,给与会老师们做了优化复习的方法指导,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资源让徐州地区的生物教学更上一层楼。

李慧老师执教

聂金梅老师执教

张诚副校长致欢迎辞

沈瑜副校长评课

刘广华主任评课

耿庆华主任作报告

王波教研员讲座

研讨会现场

(稿件来源: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