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行为准则 守正师德师风——附属中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944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强附属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法制观念,传递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正能量,1116附属中小学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副教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附属中小学党委副书记宋幸莉主持,附属中小学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龚成副部长报告的主题是践行行为准则,守正师德师风”。报告中,龚成副部长从个别学校出现的师德师风特殊案例作为切入点,指出个别教师职业敬畏感不足,身份意识不强,职业定位不够等问题。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师德师风的经典论断,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并结合案例着重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龚成副部长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体现了先进教育理念深厚人文素养,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特别是在如何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如何将师德师风要求入脑入心等问题上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培训中,老师们聚精会神听报告,认真做笔记,并对龚部长的精彩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宋幸莉副书记代表附属中小学党委感谢龚成副部长精彩的辅导报告,让老师们经受了一次高质量的精神洗礼。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矿大附属中小学会坚持把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程和重点工程来抓,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来要求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最后,宋幸莉副书记要求附属中小学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这次培训的内容,自觉规范从教行为,知敬畏,明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感,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作专题辅导报告

附属中小学党委副书记宋幸莉主持培训会

来源:党办

文字:孙卫国

审核:宋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