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青蓝携手不负芳华 ——我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355

青蓝结对清秋始,惟愿枝间子初成。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成长,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我校于2022年11月4日举办2022“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附属中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张诚为师傅们颁发聘书并与师徒们共同合影,附属中小学党委专职书记宋幸莉宣读师徒结对名单,仪式由副校长黄永乔主持

聘书一纸,寄予了深切的嘱咐深深一躬,蕴含了浓浓的情意合影一张,许下了坚定的承诺。青年教师崔志凯代表徒弟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搭建“青蓝工程”平台,并代表青年教师对师傅们表达深深的感激。“青蓝工程”不仅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上收益颇丰,而且在师德修养上受益匪浅。最后崔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定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的学习、历练以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指导教师代表戚传森老师用热情洋溢的发言,道出了所有师傅们的心声:作为师傅一定不负学校重托,毫无保留地将教育教学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帮助徒弟快速成长,助力学校发展。同时表明一定要以身作则,引领青年教师更好地进入教师角色,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履行好作为师傅的帮带”职责。

仪式,张诚校长语重心长地进行总结讲话,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肯定了老、中、青教师队伍携手共进、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欣喜地看到一批批优秀青年老师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新的力量。张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青年教师实实在在抓落实,真真正正提升知识、提升人格魅力,勉励青年教师以实干的精神,卓越的成绩站稳讲台,成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力量。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我校将以“青蓝工程”为依托点,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笃行不怠,合力共为。既怀鸿鹄志仰望星空,追寻教育梦,也留平常心脚踏实地,培育栋梁才,助力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附属中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张诚讲话

附属中小学党委专职书记宋幸莉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副校长黄永乔主持仪式

指导教师代表戚传森老师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崔志凯老师发言

师徒结对仪式场景

来源:教科室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