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响校园”器乐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070

 

      琴声悠扬,彰显艺术魅力,乐动我心,尽显校园风采。12月6日下午,我校在音乐教室成功举行了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梦响校园”器乐比赛。
      器乐比赛拉开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帷幕。来自全校30名(组)选手在钢琴、古筝、小提琴、吉他等乐器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每位参赛选手用新颖的表演方式和娴熟的演奏技巧吸引评委和观众的目光,为艺术节献上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会。学生们或用钢琴展示激情飞扬,或用古筝演奏古典音韵,或用吉他伴唱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表演中透着娴熟与自信,给大家带来了音乐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通过古筝表达了对乡土风物的恋情和人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琴之翼》、《千本樱》、《卡农》等钢琴曲悠扬嘹亮,给人带去美好的希望;更有小提琴、钢琴、古筝、葫芦丝合奏的《森林狂想曲》,各类配合得相得益彰,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美妙的声音。

      此次“梦响校园”器乐比赛为我校爱好乐器以及学习过乐器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器乐演奏水平及艺术表现水平,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稿件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