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附中”梦响校园,青春飞扬”第十八届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歌手大赛盛大开幕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6015

      和高雅之韵,扬青春之美。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12月4日上午,我校”梦响校园,青春飞扬”第十八届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歌手大赛隆重举行。随着主持人清脆的报幕声响起,以“梦响校园,青春飞扬”为主题的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第十八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张诚副校长致艺术节开幕辞。他表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附中开展素质教育的一次大展示,它属于我们每位师生,更属于每位热爱艺术的同学。面对已经到来的艺术盛会,我们要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踊跃地投身到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来。此次艺术节以“梦响校园,青春飞扬”为主题,汇聚了同学们热切的向往和满心的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能在丰富多彩的艺术节活动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现出矿附学子的青春与活力,积极营造一个愉快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

      经过层层海选,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共有26名(组)选手参加最后的角逐。比赛在周纯宇同学倾情演唱的《Let it go》中拉开帷幕,那清脆的嗓音,仿佛像一汪清泉,荡漾在观众心间。《我相信》、《国家》等歌曲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热情,《大城小爱》、《那些花儿》等曲目让人感受到冬日的美好与温暖,《鲁冰花》让人回想起孩童时的点点滴滴,张洛齐同学演唱的经典曲目《海阔天空》更是带动现场同学们掀起一阵高潮,《时光诛仙》、《我的一个道姑朋友》、《鸿雁》等特色歌曲让人耳目一新。悠扬的旋律在校园上空回荡,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短短两个小时的比赛中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出了校园十佳歌手,并为他们颁发了金灿灿的奖牌。今年的歌手大赛内容形式异彩纷呈,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次机会、展示一技之长,丰富课余文化生活。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这个窗口,展现了附中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至纯至正、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将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能为自己插上艺术的翅膀,助梦飞翔。

 

(稿件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