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 自信迎考——我校高三年级组举办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643

 

为了助力同学们迎战即将到来的高考,放下思想包袱,以轻松愉悦的心态备战高考,4月26日下午,德育处和高三年级组邀请了我校09级初中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的杨旸同学,为我校即将参加高考的全体高三同学举办考前心理辅导讲座,活动在讲习堂举行。   
 在交流中,杨旸学姐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备考时的宝贵经验,并给出几点备考建议:树立自信,不可过分看轻自己;认识到知识本身是富有趣味的,在学习过程我们可适当扩展思维;重视过程,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杨旸学姐以亲身经历为例,辅以多个故事与案例,用辩证思维阐述了在面对心理问题和消极现象时所要掌握的科学方法,并将专业与生活经历相融合,交流生动有趣,让学弟、学妹们倍感亲切和愉悦。
 此次活动减压效果明显,与会同学认为此次活动让他们很放松、很快乐,对缓解考前压力有很大的帮助,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应对高考的自信心,能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人生的挑战。 

(稿件来源 高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