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与学生家长沟通方式优化专题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748

117日下午,学校在讲习堂举办教师与学生家长沟通方式优化路径专题经验交流会。校长王健鹏、副校长张诚、罗永奇、黄永乔、林清华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诚副校长主持。

交流会上,李峰老师作了题为“家校合一——略谈与家长和谐相处之道”的交流发言。她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从几件具体事例入手,重点讲述了教师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提出了班主任与家长沟通合作的几点有价值的参考:教师要换位思考,充分考虑学生及家长的内心需求;要深入了解学生、家长和班级,工作变被动为主动;要根据学生和家长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她还提出了利用微信平台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一张张温暖的照片浸透着教师对学生的欣赏与喜爱;一期期的家长论坛使微信成为传播正能量的有利平台;一次次的阅读打卡起飞着学生梦想的翅膀。教师是一份痛并快乐着的职业,李老师最后发自肺腑地说:“只要我们真诚付出,定能收获真诚与信任”,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诚副校长就此次交流会作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李峰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效,指出教师与家长的良好沟通对学生成长发展非常重要。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结合自身特点,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有效的沟通方式,进而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结束,讲习堂外小雨淅沥,每个矿附人心中却如沐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