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风云会”社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368

  3月31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组在讲习堂举行了以“机器人风云会”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及计算机学院专职辅导员吴保磊、王冠军老师莅临指导。

下午2:0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我校常务副校长张诚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师生们。紧接着,辅导老师以娴熟的技术操纵机器人,给参会者带来一支欢快的《小苹果》,并邀请三位同学上台亲自尝试操作。当机器人活灵活现地表演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时,现场的同学们个个脸上写满了好奇,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并踊跃举手参与操作。当两个“搏击机器人”闪亮登场时,全场顿时引爆,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随着几组PK者上场,大家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使气氛达到高潮。辅导老师还向参会者详细讲解了机器人的制作与操作过程,大家了解到机器人的各种动作由舵机和控制器进行运动的,是由编程完成的。最后,活动由室内转到室外,师生们又一起进行了航模、机械车等有趣的表演,同学们兴致盎然,大开了眼界!

此次社团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必将对我校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产生重要的作用。

( 稿件来源   初一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