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司马迁”杯历史知识大奖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161

 

12月12日下午,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司马迁”杯历史知识大奖赛决赛在合班教室举行,来自初二年级的六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每班各派出3名代表参加,共分为3个环节,每组基础分为100分,得分累计最高的班级将获得最终胜利。参赛者们个个成竹在胸,观众席上也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来到比赛现场为本班选手加油鼓劲。比赛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由4位评委老师按抽签顺序发放题目,并要求在限定3分钟内回答9道题目。第一环节结束后,各班比分不相上下,比赛激烈紧张。第二环节为才艺题“最佳拍档”,每班派出2名选手,一人形容,一人来猜,用简短的语言形容但不能说到这个词。共六组题,每队选一组,满分50分.每说对一个加五分,每队时间共三分钟。比赛中,每队选手都表现出了非凡的默契,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第三环节为激动人心的抢答题,这一环节要求选手有扎实的历史知识和敏捷的反应力。抢答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每答错一题扣10分。比赛刚一开始,选手们手握抢答器,集中精力,纷纷加入到你争我夺的抢题大战中。最终,初二(1)班以总分240分拔得头筹,初二(4)班以225分获得第2名,初二(3)、(5)、(6)班各获得205分,并列获得第3名。

12月13日是首个国家公祭日,学校特地选择前一天举办历史知识竞赛,意在告诫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对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培养了大家学习历史的热情与主动性。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

 附件:矿大附中“司马迁”杯历史知识大赛试题(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