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爱绿护绿的小天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19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

312,是我们的植物节,在这一天里,人们都到公园、树林里种植小树。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我们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绿是自然的本色,象征着生命、象征着理想、象征着希望。 “植树,爱绿,护绿”,是全人类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做爱绿护绿的小天使。

爱读书的同学都知道,树木和绿地是一个天然的蓄水库,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能保护水土不流失,净化我们生存的环境。同学们也可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能让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也只有一个地球。但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在逐渐减少,导致土地沙漠化,全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想想98年的长江洪水,08年的南方雪灾,首都北京连年的沙尘暴天气和水资源的日益缺乏,以及第一次申奥的失败,无一不都是因为环境问题。人类对大自然无休止破坏的最终结果是遭受灾难的惩罚。可喜的是,环境问题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我们国家更是进行了声势浩大的退耕还绿,植树造林工程。相信不久以后,天会更蓝,草会更绿,水会更清!

作为学生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为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求大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爱绿护绿的小天使。弯弯腰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一草一木,不穿跃绿化带,不践踏草坪;减少对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离开洗手间时,自觉关好水龙头;离开无人的教室时,随手关好电灯;将用过的废旧电池放进就近的电池回收箱里,不让它们在土壤中沉睡;劝阻不文明的破坏环境的人。

植树造林,爱绿护绿,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让文明之花在我们的校园中灿烂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