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自强不息 杨思廷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1158

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这就是成语一诺千金的由来)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缍使他免遭祸殃。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反过来,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于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实惠。但为了这点实惠他毁了自己的声誉而声誉相比于物质是重要得多的。所以,失信于朋友,无异于失去了西瓜捡芝麻,得不偿失的。

在此我呼吁:

第一,全体同学要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要与各任课老师老师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工作,因为是期末考试,各门功课练习量较大,因此,每位同学要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合理科(学安排各门功课的复习时间进行自主复习,积极主动地完成课内和课外作业,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这就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复习要主动,不懂要勤问,要对一学期来所学的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全面复习,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调整心态,精心准备,树立必胜信念,相信一份耕耘必会有一份收获。 

第二,希望各位老师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严肃考试纪律。考试作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是最恶劣的行为,也是最严重的违纪行为。学校不希望期末考试有作弊行为发生,也充分相信同学们会严肃考试纪律,尊重自己的人格,做一个诚信的人。

同学们,学习是苦中寓乐的事情,说其苦,是因为学习要付出艰苦的劳动,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说其乐,通过一年年学习,知识积累和技能掌握不断提升,通过一一次次考试证明自己有进步、能成功。我们是充满学习信心来到矿大附中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的任务,掌握技能本领是我们的愿望,希望咱们都能考出好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教师,勉励辛苦攻读的自己。我们的老师会严守岗位,做好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严格考试流程,确保我们素质的提高与考试成绩的双赢。在做好复习迎考准备的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一如既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巩固已养成的良好习惯,做文明学生。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相信自己!我能行!

 

2016111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