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结文学缘,共筑青春梦 ——滕小笠老师来校举办文学讲座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91



12月9日,带着期盼的心情,我校龙吟文学社社员与初一全体同学在讲习堂,聆听了滕小笠老师的文学讲座。滕小笠老师和许许多多热爱文学的“矿附人”畅谈“多维度玩转创新作文”。
此次专家讲座的主讲人滕小笠老师是徐州作家协会会员,《都市晨报》、《彭城晚报》副总编辑。在短短50分钟的讲座中,滕老师用自然幽默的语言,亲近生活的课题为我们展示了文学的魅力,介绍了文学社的活动,最后通过对“手”的思考向我们阐释了她对作文选材的理解及选材的重要方法,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和积极的讨论。
     文学社的成员们深感滕老师的经验丰富,她不是千变一律、枯燥无味地讲述选材方法,而是从一只手开始,把自己当作思维的起点,发散脑洞。母亲抚摸的手,舞蹈家扬起的手,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挥动的手……打开了我们闭塞的思维,活跃了我们尘封已久的记忆,感觉一点一滴的小事都是值得写的,都是能写好的。蓦然想到文学社指导老师李峰老师的小打卡活动,已坚持了一年多,第一次练笔就是“手”,当时我思索可谓绞尽脑汁,现在滕老师却能脱口而出数个新颖题材,这也许是本次讲座最大的收获吧!
     “咔嚓!”随着照相机快门定格的不仅是我们和滕老师的笑脸,更是学校注重学生素养的体现,以及我们文学素养更上一层楼的最好见证。

新闻来源:龙吟文学社  李冠瑶

摄影:    李峰 韩宇

责任编辑:李峰 
审核:    孙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