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里程——高二(1)班的闫润泽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114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1)班的闫润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开启充满春天活力的新学期、新里程。

春风袭人,袭来了醉人的美景,袭来了蓬勃的气息,也袭来一股文明之风。文明,是我们步入社会,走向成功的重要筹码。文明的校园环境,也是同学们享受校园生活的基本前提。在新学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讲文明,守规矩,规范个人的行为。孔子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懂礼仪,讲文明,守纪律,是做人的根本。新学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作为一名致力于仪表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的中学生,时刻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遵守学校的一规一纪,我们责无旁贷。

校园,是求知者的乐园,是探索者的天地,我们的身影无处不在。然而,很多安全问题始终如暗流涌动。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安全、饮食安全等等,在此,我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上学、放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不吃不卫生食品,生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课间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得拥挤

4.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

5.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遇事冷静,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沟通与理解。遇事更要冷静、谦让。

6.正视成长中遇到的烦恼与困扰,积极与老师,家长沟通

校园安全的实现,仅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努力是不够的,它需要我们全体同学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本领,做到警钟长鸣。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进入春季学期,新的篇章已经拉开序幕,困难和挑战也随之而来。

高三,初三的同学们,你们都即将经历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转折点。为了到达那里,你们已然积蓄了无限的力量,只等待一瞬的迸发。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进入下半学期,时间变得尤为珍贵,勤学苦练,争分夺秒,这样才能弥补短处,突出优势。不必执着于过去,不必太纠结于当下,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相信你们定能创造奇迹。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高二与初二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可以戒骄戒躁,放下过去,无论成功失败,都让它飘去,重新为自己充满电,迎接重要的下半学期。

高一和初一的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相信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们能够精益求精,见贤思齐,勤学善问,面对接踵而至的机遇与挑战,都能够沉着应对。

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希望全体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负责的精神,精心安排个人的工作学习任务,共同营造崇尚科学,砥德敬教,励志笃学的良好氛围。

虽然春寒料峭,但我们已能嗅出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气息了。一年好景君须记,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谨代表全体学生会成员向全校师生致以春天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祝愿矿大附中,事业更加辉煌,前景更加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