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项学生研究性学习课题勇夺徐州市一等奖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526

      日前,徐州市第六届中学生研究性学习课题评比结果揭晓,全市(含县区)共评审出市级一等奖54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77项。我校推荐的学生研究性学习课题在全市评比中喜获佳绩,勇夺12项市级一等奖,二等奖13项,三等奖9项。在徐州市第六届中学生研究性学习课题评比活动中,我校参赛学生课题数量、一等奖数量、二等奖数量等三项指标列全大市第一名。

      我校畅轩同学主持,张致豪、黄上元、欧原源、王梓臣、步子盈、周远航、刘清文、闫偌尘同学参与研究的《徐州市及周边地区垃圾分类调查研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黄子涵同学主持,王玥萌、周美辰、林逸尘同学参与研究的《徐州市民对狮子山楚王陵金缕玉衣文化认知情况调查》荣获徐州市一等奖;胡曦文同学主持,庄晶涵、李欣羽、李季轩、张子越、郝一霏、陈姝心、钟晗月同学参与研究的《项羽探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李芃菲同学主持,张钰晨同学参与研究的《汉朝服饰文化及其特点》荣获徐州市一等奖;牛奥然同学主持,李博省、封皓文、陈暨泽同学参与研究的《诗词中苏轼与徐州渊源的探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欧原源同学主持,黄上元、袁睦尧、孙雨辰、宋馥辰、闫瑾同学参与研究的《龟山汉墓探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戚一鸣同学主持,魏昕轲、魏乐岩、石嘉祺、吴苏吉、王子豪、薛明卓、王子丁、高天傲宇同学参与研究的《苏东坡与徐州研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戚灏千、刘馨泽同学主持,张碧珂、王子乐、张睿乔、李思睿、尹珂馨、孙小惟、杨欣然参与研究的《“观南山戏马,品项羽得失”之研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沈梓宸同学主持,陈观升、乔浩东、戴居辰、吴沛轩同学参与研究的《从楚王陵看徐州两汉文化研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辛喜善同学主持,张娅蕾、文瑾怡同学参与研究的《徐州汉画像石折射下的汉代生活研究》荣获徐州市一等奖;郭怡萱同学主持,王子茗、韩佳璇、张淑绮同学参与研究的《对比研究:饮食文化的地域差异(以徐州、乌鲁木齐为例)》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文瑾怡同学主持,李博省、封皓文、张娅蕾、牛奥然、周睦翔、田济维、戚灏千、辛喜善、张睿乔同学参与研究的《初一学生作业情况的调查研究及改进建议——以矿大附中初一(3)班为例》荣获徐州市一等奖。《暴走团过桥时的频率研究》等13项研究性学习课题荣获徐州市二等奖。《关于徐州市公共自行车分布特点的调查研究(以矿业大学及金山东路附近小区为例)》等9项研究性学习课题荣获徐州市三等奖。臧玮、刘红萍、阎会、喻明学、杨存军等5位老师荣获市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稿件来源: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