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普通中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初中、高中学科教学进度表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824


徐州市普通中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初中学科教学进度表

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

201891

学科

年级

教学进度和要求

语文

七年级

期中:七年级上册:第123单元,“课外古诗词诵读”前四首,大作文不少于4篇,小作文每周1篇。名著阅读《朝花夕拾》。

期末:七年级上册:第456单元,“课外古诗词背诵”后四首,大作文不少于4篇,小作文每周1篇。名著阅读为《西游记》。期末测试的内容为全册

八年级

期中:八年级上册:第123单元,“课外古诗词诵读”前四首,大作文不少于4篇,小作文每周1篇。名著阅读《红星照耀中国》。

期末:八年级上册:第456单元,“课外古诗词背诵”后四首,大作文不少于4篇,小作文每周1篇。名著阅读为《昆虫记》。期末测试的内容为全册。

九年级

期中:九年级上册:第1236单元,“课外古诗词背诵”全部,大作文不少于4篇,小作文每周1篇。名著阅读为《水浒》《艾青诗选》

期末:九年级上册:第45单元,复习七—八年级文言文,大作文不少于4篇,小作文每周1篇。名著阅读为《简爱》《儒林外史》(九下提到九上阅读)。

期末测试的内容为七,八年级文言文和九(上)全册,古诗文默写、古代诗词鉴赏以2011版课标推荐的篇目为准。

英语

七年级

期中: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七年级上册第1至第4单元

期末: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七年级上册第5至第8单元

八年级

期中: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八年级上册第1至第4单元

期末: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八年级上册第5至第8单元

九年级

期中: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九年级上册第1至第4单元

期末: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九年级上册第5至第8单元

数学

七年级

期中完成七(上)前三章。期末完成七(上)全册。

八年级

期中完成八(上)前三章。期末完成八(上)全册。

九年级

期中完成第125章。期末完成第6734章。

物理

八年级

期中完成第三章;期末完成八(上)和八(下)第七章。

九年级

期中完成第十三章;期末完成九(下)第十五章。

化学

九年级

期中教完“上教版”第3章;期末教完“上教版”第6章。

政治

七年级

七年级人教版《道德与法治》:期中教完第五课,期末教完全册。学习20189—12月时事政治。

八年级

八年级人教版《道德与法治》:期中教完第五课,期末教完全册。学习20879—12月时事政治。

九年级

九年级苏人版《道德与法治》:期中教完第八课,期末教完九下第13课。学习20189—12月时事政治。

地理

七年级

湖南教育出版社七年级上册

八年级

湖南教育出版社八年级上册

生物

七年级

七年级(上册)

八年级

八年级(上册)

历史

七年级

期中完成七上1-12课,期末完成七上全册

八年级

期中完成八上1-14课,期末完成八上全册

九年级

期中完成九上世界古代史1-11课,期末完成九上世界近代史12-20

信息

七年级

学完7年级第四章

八年级

学完8年级第三章

九年级

学完9年级第3



徐州市普通中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高中学科教学进度表

 201891

学科

年级

教学进度和要求

语文

高一

学完苏教版高中语文必修一和必修二,学完高中语文读本第一册和第二册 (课文调整以苏基教201819号文件《关于调整普通高中2018级学生课程方案和课程内容的通知》为准) 。大作文不少于8篇,小作文每周不少于1篇。完成一部长篇小说的整本书阅读(推荐篇目《红楼梦》)。

高二

学完苏教版高中语文必修五和选修《史记选读》《唐宋八大家散文选读》,学完高中语文读本必修五。具体排课以及教学时间学校可根据教学实际作适当调整。大作文不少于8篇,小作文每周不少于1篇。注意指导课外阅读(推荐名著:《红楼梦》《家》)。(寒假名著阅读:《红楼梦》《茶馆》)

高三

完成一轮复习、部分知识点复习,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大作文原则上每周1篇,注意指导课外阅读。

英语

高一

期中考试前完成模块1 (学校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考虑是否要在学习模块1前进行初高中衔接教学,以使学生更好地完成高中内容的学习).期末考试前完成模块2

高二

期中考试前完成模块5。期末考试前完成模块6

高三

学校根据学校教学的实际情况选用模块91011

20194月底完成新课教学及一、二轮复习。20195月综合模拟训练。

数学

高一

高一必修1与必修4

高二

选修历史:必修2余下内容+1-1

选修物理:必修2余下内容+2-112章+2-21章+2-13

高三

摸底及质检范围同高考

物理

高一

按照《江苏省普通高中物理2018级学生课程调整方案》的要求,完成“必修1” 及“必修2”的平抛部分

高二

理:完成“选修3-1”和“选修3-2”教学

文:完成“选修1-1”(或“选修3-1”)后转入复习,根据新的必修学业水平测试考试说明复习

高三

2月底前完成一轮复习。根据新的高考考试说明复习

化学

高一

教完“化学1”

高二

必修:新课结束后转入复习,期末完成全部内容的复习。

选修:教完“有机化学基础”和“化学反应原理”的专题1第一单元。

高三

新课结束后转入第一轮复习,第一次质检考试范围同高考。

政治

高一

期中考试前完成《经济生活》部分内容教学,期末考试前完成《文化生活》部分内容的教学。

高二

必修班:12月中旬完成《生活与哲学》教学,开始必修学业水平测试复习。选修班:完成《生活与哲学》教学,有条件学校开始《文化生活》教学。期末考试考查《生活与哲学》全部内容。

高三

期中考试前完成《经济生活》、《生活与哲学》复习;一检前完成一轮复习。

地理

高一

依据《江苏省普通高中2018级学生课程方案和课程内容》完成地理一及地理二“人口”

高二

必修:完成山东教育出版社必修三以及必修一、必修二复习

选修:山东教育出版社必修三以及《环境保护》

高三

按照《高考考试说明》在一检前完成必修部分复习

生物

高一

《分子与细胞》全册

高二

必修:必修3全册,必修1第一章至第四章

选修:必修3全册,选修3第一章至第二章

高三

完成高三一轮复习

历史

高一

期中考试前,学完必修一专题一至专题四;期末学完必修一调整后部分加必修二专题一。

高二

文科:期中考试前学完必修三;期末学完必修三和《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                   

 理科:期中考试前学完必修三;期末考试后复习必修一加必修三。

高三

期中进行摸底考试,一检四市联考,考试范围同高考。

信息

高一

学完教科版必修教材

高二

学完教科版选修教材(任选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