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附属单位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443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附属单位党总支动员会在附属中学讲习堂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良洪,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江涛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动员会由附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涛主持。

巡察组组长王良洪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并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为什么”开展巡察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工作“做什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清楚巡察工作“怎么做”。王组长代表巡察组表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意见,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为校党委决策提供真实、可靠、有价值的参考依据。王组长还鼓励和支持附属单位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真正发挥出巡察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良好功效。

李江涛副书记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二是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推动单位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李书记指示,要把巡察成果体现在附属单位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等方方面面工作之中,以实际成效推动附属单位事业发展。

附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健鹏在会上代表附属单位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突出政治监督,切实整改推动附属单位事业新发展。王健鹏同志表示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推动附属单位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医院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中国矿业大学建设成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动员会分四个会场进行,包括附属中学主会场,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三个分会场。附属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填写提交了民主测评调研问卷。巡察组即日起进驻附属单位,现场巡察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1日,巡察期间,将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