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诚信考试——高一4班 刘储畅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7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时光已经过半,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诚信的重要性作了多次阐述,强调“人无信不可,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读书人都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的准则。“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矿附学子更应传承中华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则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高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思是“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是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之脊梁,“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诚信,所以我自豪。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也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绩不太如意,但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应该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手段,我们要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如果你想在考试中作弊,想在考试中投机。那么我想问,你愿意自欺欺人,自食恶果吗?你会拿着通过丢失尊严而得到的高分去炫耀吗?还是捧着那违背人格而拿到的荣誉去讥讽别人的诚信?

我相信我们都会说“不!”因为我们都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专属自己的人生之花!

最后预祝大家考试成功,谢谢!